close

氨氣(阿摩尼亞)

   Lindgren(2010)測試北京市中心新建辦公室內氨氣濃度,可能因晚上關閉通氣系統造成氨氣增加達3-6 ppm,而於室外則氨氣少於0.1 ppm。Oyabu等(2003)指出氨為療養院中主要的有害氣體之一,主要來自人類的行為或排泄物,經過試驗橡膠樹的移除能力最好,其次為黃金葛和虎尾蘭,而增加植株數目可提高氨的移除效率,隨氨氣的濃度增加植物移除效率會下降。Wolverton(1993)指出觀音棕竹為移除氨效率較好的植物之一,植物放入後,對室內溫度沒有顯著影響

氨(NH3): 
   氨氣是一種無色有強烈性氣味的氣體,主要對上呼吸道有剌激和腐蝕作用,降低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能力,濃度過高時可引起心臟停搏和呼吸停止。氨被吸入肺後容易通過肺部進血管入血液,與血紅蛋白結合,破壞造氧功能。受害者常伴有咳嗽、胸悶、頭暈、噁心、乏力等症。氨主要隱藏在室內裝飾材料中的添加劑和增白劑中,是室內空氣的主要污染物之一。

arrow
arrow

    ken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