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楓葉天竺葵

Pelargonium x hortum cv

'Vancouver Centennial' 

牻牛兒苗

分佈 : 原產地南非好望角附近

分類 : 香葉草科、天竺葵屬

淨化室內空氣能力

單位葉面積之滯塵能力

不詳

降低二氧化碳能力

不詳

揮發性有機污染物移除能力

不詳

淨化揮發性有機污染物種類

不詳

Vancouver Centennial2.jpg

品種 :

分為園藝品種以及芳香品種,芳香品種因具有各種水果、花卉…等香味,通稱為香水天竺葵全世界約有200以上的品種。

型態 :

莖直立或呈匍匐狀(蔓性),基部木質化,莖肉質,葉腎形,互生,葉緣有波浪型或不規則鋸齒,葉色有綠葉、黃葉和斑葉,全株均有一股獨特的味道,花瓣與萼片各5枚,單瓣或重瓣,邊緣平滑或呈波浪狀繖形花序;蒴果。

用途 :

天竺葵是一種好的平衡劑,能疏解壓力、平衡身心情緒、可安撫沮 喪、焦慮並能提振身心,對荷爾蒙也有很大的調節功效。適合盆花、花壇栽植

花期 :

花期長,開花不斷,花色非常豐富,有紅、橙、紫、白或雙色..等。 9-2月播,1-6月開花

日照 :

全日照或半日照;冬季時需要移入室內避寒,夏季中午宜稍遮蔭。

管理 :

開花時要保持充足的日照,這樣可以讓花期延長而且花朵顏色較鮮豔,施肥應偏重磷肥,澆水要減少,太多的水分會引起花落;天竺葵對溫度較敏感,劇烈的溫度變化會使花朵掉落。在開過花後(秋末)將徒長的或生長勢較弱的、有病蟲害的、以及過密的枝條從基部剪除,留下較健壯的主枝約35枝,留下來的主枝也要修剪,使每枝主枝均勻留下3個側芽,以使植株均勻分佈、緊湊為主。

修剪後要施加追肥,促進新枝發育,但不要澆太多水,以免根部腐爛。

水份 :

夏季以及生長旺季,注意盆土要保持濕潤,但不可積水,積水會導致根部腐爛而使得植株死亡;夏季乾燥期每天上午澆水1次,東及時則是等盆土表面乾燥時再澆水即可。

施肥 :

除了基肥之外,生長期間可以每半個月施用液肥1次,而花朵盛開時,就必須要補充磷、鉀肥料,每10天施肥1次;夏季78月間,天氣酷熱,是天竺葵的休眠期,不宜施肥。

繁殖 :

可用播種法或扦插法來進行繁殖;播種法大多為專業栽培者採用,

一般家庭種植以採用扦插法為較多。春、秋兩季剪取帶有23節健康的頂端嫩枝,插於育苗床或直接插於盆缽中,苗床保持濕潤但勿積水,置於陰涼處,約過23週就會生根成苗,發根後即可移植上盆。

天竺葵性喜潔淨,在繁殖時,一定要注意衛生,以免雜菌感染。

arrow
arrow

    ken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