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波羅千年木

Dracaena deremensis cv. 'Compacta'

Compact Dragontree

大戟科

密葉竹蕉,學名 Dracaena deremensis cv. 'Compacta',英文名 Compact Dragontree,別名阿波羅千年木、密葉龍血樹。原產地︰非洲。

淨化室內空氣能力

單位葉面積之滯塵能力

不詳

降低二氧化碳能力

不詳

揮發性有機污染物移除能力

不詳

淨化揮發性有機污染物種類

不詳

Dracaena deremensis.jpg

龍舌蘭科,常綠灌木狀,栽培種。株高可達 1 公尺以上,莖干直立,無分枝。葉廣披針形,葉片濃綠,葉緣呈微微的波浪狀,到葉尖則捲曲起來,所有葉子極為緊密的生長在莖干上,形似一把綠色花束。盆栽是室內植物上品,莖葉是插花進階素材。

小花漏斗狀,六裂,圓錐花序。  

繁殖可用扦插法,春至夏季為適期。栽培土質以富含有機質之砂質壤土或腐葉土為佳,排水需良好。間接光照 50-70% 最理想,忌日直射。施肥以有機肥料或一般植物通用肥料,每 2-3 個月施用一次。冬季寒流來時盆栽要移至溫暖避風處,強風或空氣乾燥易導致葉尖枯焦。性喜高溫多濕,耐旱、耐陰,生長緩慢。空氣濕度高有助生育,室內是理想的栽培場所。

戶外乾燥或有熱風的環境非常不利於阿波羅生長。若它受到強烈陽光的照射,葉片會產生焦黃,並且難以恢復,所以將它放在室內是最好的選擇。它顏色濃綠,耐陰性極佳,很能適應室內的微光。

阿波羅不需要潮濕的土壤,所以可以等土全乾後再徹底澆水。冬天氣溫降至10℃以下時需注意寒害,只要不放在風強處即可安然過冬。

雖然阿波羅可長到3-5米高,但因生長緩慢,且可透過摘除頂芽及截頂的模式限制株高,再加上全身綠葉沒有斑紋,不需要充足的光照,所以不失為理想的室內植物。

    阿波羅不可放在陽光下曝曬,更忌從室內直接移至戶外強光下,否則葉片很容易曬傷。

arrow
arrow

    ken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