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紅楓

Oxalia hedysaroides cv. “Rubra”

Fire Fern

Fire Fern.jpg

小紅楓屬酢醬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。原產地:哥倫比亞、委內瑞拉、南美洲。

株高10-15公分,複葉具小葉三枚互生,中葉倒心形,無柄,冬天會休眠掉葉。莖橫臥地面,被疏柔毛,在節上生根。分枝多,易開花,花期秋、冬季。色紫紅似楓,花腋生,多數小花呈黃色。果實為縱裂之蒴果,圓筒狀,長約11.5公分,果實成熟後會自動迸裂,種子橢圓形,褐色。

需要溫暖高溫,喜歡半陰、不必常澆水的的種類,遮光度15~50%。適合小盆栽作室內擺飾。扦插或分株法繁殖,繁殖適期為春至夏季。栽培土質以肥沃之砂質土壤為佳,排水需良好。室內盆栽、觀葉、庭院陰處種植,栽培處溫度為1528度為理想。

繁殖用分株或扦插,春、夏季為適期,栽培處稍蔭蔽。

小紅楓酢漿草夏天需要放入室內通風透氣並有散光照射的地方,要保證土壤微微的濕潤,但不能讓盆內產生積水。温度超過35℃時,需要採取相應的降温措施,房間內如果沒有保持通風透氣則容易到則病蟲害的發生。

光照

小紅楓酢漿草夏天避免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。在生長過程中植株需要接受充足的光照,春秋季可以將植株放在室外,接受充足的光照,但夏季需要避免強光,要將植株放入室內有散射光照的地方。

水分

小紅楓酢漿草耐乾旱,在夏季會進入休眠期,當濕度不夠時可以向盆內噴水,保持盆內土壤有充足的水分。可以略微接受雨淋,如果發現盆內有積水,應儘快排出。若長期不排出積水,則會導致根基受損,腐爛。

温度

小紅楓酢漿草適宜生長在16~22℃,當夏季温度超過35℃,需要採取降温措施。温度過高時植株的葉片會發生捲曲,並且生長緩慢,應將植株移入室內,可以向周圍噴水來增加周圍的濕度,起到降温作用。

通風

夏季將植株放入室內,要注意植株所處環境的通風透氣的情況,如果將植株放在室內陰涼處,既沒有光照,又不能通風透氣,則會導致細菌繁殖,植株可能會受到病蟲害的危害。

arrow
arrow

    ken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